oracle数据库怎么创建数据库实例

最近进入了一个国家单位,用的是oracle数据库,因为本人之前没有安装过oracle数据库,现在分享一下。

首先我安装的oracle 11g版本的数据库,具体怎么安装的数据库,网上有很多教程,而且这个安装过程比较复杂,所以我就不赘述了。

我本篇记录的是如何从安装好的数据库中创建一个数据库实例,即新建一个数据库。

第一步:在开始菜单栏找到安装好的数据库文件,点击。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第五步:

 

第六步:

 

第七步:

 

第八步:

 

第九步:

 

第十步:

 

第十一步:

 

第十二步:

 

第十三步:点击完成

 

第十四步:点击确定

 

第十五步:等待安装,中间可能会报错,报错千万别怕,没事,忽略,继续安装,有解决方案

 

如果报了这个错误,没事。啊!!!想当时我吓的不行。后来百度一试就行了,没事。  文章最后告诉解决这个方法。

 

第十六步:

 

 

现在来说一下,出现刚才那个报错情况,如何处理。找到 电脑开始菜单---》找到oracle ----》找到Net  Manager,点击

 

 

 

 

 

然后重新启动服务  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 和  OracleServiceTEST,这个test后缀是你 命令的数据库的名称,我命名的test。

 

posted @ 2018-11-24 22:20  Java半路人生  阅读(7922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