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版本修复了大部分的bug ,带来了一些新特性。在1.0版本兼容的情况下对异常进行了少量的改动。这里是在Sourceforge上下载页的链接。


这些小的改动和配置过程有关系。在1.0版本中,如果你在app.config文件中使用<hibernate-configuration>节点配置你的应用程序(使用NHibernate.Cfg.ConfigurationSectionHandler),NHibernate通常会在Configuration的构造函数中做所有的配置工作,并且调用new Configuration().BuildSessionFactory()获得一个配置好的session factory。在1.0.1中必须调用Configuration.Configure()来读取节点(所以代码变成new Configuration().Configure().BuildSessionFactory()),注意:这不会影响仅仅在<nhibernate>节点配置NHibernate的用户(使用NameValueSectionHandler),这个节点包含了“全局”("global" )属性,并且在configuration被构造时总是马上被读取。

在NHibernate 1.0.1中最重要的新特性是Roberto Paterlini提供的反射优化。这个优化在默认是启用的,可以设置hibernate.use_reflection_optimizer属性为false来禁用它。这个属性是全局的,因此它只能被设置在app.config文件的<nhibernate>节点。

NHibernateContrib 1.0.1也引入了用户贡献的一些新特性。Lukas Krejci贡献了Microsoft Access 方言(dialect)和驱动(NHibernate.JetDriver),Xianfeng Lu发给我们一个用于Oracle BFILE数据类型的自定义的类型。通过使用NHibernate.UserTypes.SqlTypes库,现在它也可以使用System.Data.SqlTypes命名空间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