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Java

Java开发前奏

Java是Sun  Microsystems公司推出的能够跨越多平台、可移植性高的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使用Java语言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Java语言被誉为“最优秀的计算机语言”。

Java简介

什么是Java语言?

 

Java是在1995年由Sun公司推出的一种极富创造力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它是由Java之父詹姆斯·戈士林博士设计。作为Sun研究院院士,詹姆斯·戈士林亲手设计了Java语言,并完成了Java技术的原始编译器和虚拟机。Java最初的名字是OAK,在1995年被重命名为Java。

 

Java是一种通过解释方式来执行的语言,其语法规则和C++相似。同时,Java也是一种跨平台的程序设计语言,用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可以运行在任何平台和设备上,如:可以跨越IBM个人电脑、Mac苹果系统、各微处理器硬件平台,以及Windows、UNIX、OS/2、MAC  OS等系统平台,真正实现“一次编写,到处运行”。Java非常适合于企业网络和Internet环境,并且已成为Internet中最有影响力、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

 

用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既是编译型,又是解释型的。程序代码经过编译之后转化为一种称为Java字节码的中间语言,Java虚拟机JVM将对字节码进行解释和运行。编译只进行一次,而解释在每次运行程序时都会进行。编译后的字节码采用一种针对JVM优化过的机器码形式保存,虚拟机将字节码解释为机器码,然后在计算机上运行。

 

与其他语言相比Java的优势

1、免费

与Java自身相比,Java  API更是可贵的免费财富。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些预先定义的函数,目的是提供应用程序与开发人员基于某软件或硬件的以访问一组例程的能力,而又无需访问源码,或理解内部工作机制的细节。

2、跨平台

Java系统可以运行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硬盘上。由于Java跨平台,Java  API自然也是平台统一的,对程序员而言,没有比统一的API函数更能让他们感到欣慰了。Java  API,不管对于什么操作系统,只要编写一次可随处运行。

3、获得学术界支持

4、手机应用

Java特性

 

Java的应用领域

1、嵌入式设备及消费类电子产品

2、办公自动化和电子商务

3、企业信息化领域

4、辅助教学

 

Java语法的特征

1、简单

2、面向对象

3、分布性

4、可移植性

5、解释型

6、安全性

7、健壮性

8、多线程

9、高性能

10、动态

posted on 2013-05-23 16:55  Harvey Ren  阅读(8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