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的显示单位

常用:

1、px (pixels)像素:一般HVGA 代表320x480 像素,这个用的比较多。

2、dip 或dp (device independent pixels)设备独立像素:这个和设备硬件有关,一般为了支持WVGA、HVGA 和QVGA 推荐使用这个,不依赖像素。

3、sp (scaled pixels — best for text size)比例像素:主要处理字体的大小,可以根据系统的字体自适应。

不太常用:

1、in (inches)英寸

2、mm (millimeters)毫米

3、pt (points)点,1/72 英寸

注:为了适应不同分辨率,不同的像素密度,推荐使用dip,文字使用sp。

posted on 2012-10-19 17:29  Harvey Ren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