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oid开发中常用快捷键

1. Ctrl+Shift+R:打开资源

这可能是所有快捷键组合中最省时间的了。这组快捷键可以让你打开你的工作区中任何一个文件,而你只需要按下文件名或mask名中的前几个字母,比如applic*.xml。美中不足的是这组快捷键并非在所有视图下都能用。

2. Ctrl+O:快速Outline

如果想要查看当前类的方法或某个特定方法,但又不想把代码拉上拉下,也不想使用查找功能的话,就用Ctrl+O吧。它可以列出当前类中的所有方法及属性,你只需输入想要查询的方法名,点击Enter就能够直接跳转至你想去的位置。

3. Ctrl+E:快速转换编辑器

这组快捷键将帮助你在打开的编辑器之间浏览。使用Ctrl+page down或Ctrl+page up可以浏览前后的选项卡,在很多文件打开的状态下,Ctrl+E会更加有效率。

4. Alt+Shift+R:重命名

要使用这个功能,将鼠标移动至属性名或方法名上,按下Alt+Shift+R,输入新名称并点击回车即可,简单吧。如果你重命名的是类中的一个属性,你可以点击Alt+Shift+R两次,这会呼叫出源码处理对话框,可以实现get及set方法的自动重命名。

5. Ctrl+M:最大化当前的EditView (再按则反之)

6.Ctrl+Shift+O:导包

7.Ctrl+/:注释当前行,再按则取消注释

8.Ctrl+Shift+F:格式化  

9.Alt+↑:当前行和上面一行交换位置(特别实用,可以省去先剪切,再粘贴了)

10. Alt+↓:当前行和下面一行交换位置(特别实用,可以省去先剪切,再粘贴了)

11.Alt+前一个编辑的页面

12.Alt+下一个编辑的页面(当然是针对上面那条来说了)

13.Ctrl+D:删除当前行

14.Ctrl+Shift+X: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为大写   

15.Ctrl+Shift+Y: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为小写

16.Ctrl+Shift+左右:是选择一个单词,可以连点左右已选择多个

17.Ctrl+Alt+↓: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复制增加)

18.Ctrl+Alt+↑:复制当前行到上一行(复制增加)

19. Ctrl+Shift+F4:关闭所有打开的Editer

20.Ctrl+F11:模拟器横竖切换

posted on 2012-09-21 15:24  Harvey Ren  阅读(5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