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Renly 的博客园,如果小伙伴们有需要讲解的技术,可以给笔者发消息或邮件留言!【renlywen@foxmail.com】

@PostConstruct详解

一、定义:

@PostContruct是spring框架的注解,在方法上加该注解会在项目启动的时候执行该方法,也可以理解为在spring容器初始化的时候执行该方法。
从Java EE5规范开始,Servlet中增加了两个影响Servlet生命周期的注解,@PostConstruct@PreDestroy,这两个注解被用来修饰一个非静态的void()方法
用法:

@PostContruct
public void method(){
      // ....
}

或者:

public @PostContruct void method(){
      // ....
}

二、作用

@PostConstruct注解的方法在项目启动的时候执行这个方法,也可以理解为在spring容器启动的时候执行,可作为一些数据的常规化加载。

三、执行顺序:

其实从依赖注入的字面意思就可以知道,要将对象b注入到对象a,那么首先就必须得生成对象a和对象b,才能执行注入。所以,如果一个类A中有个成员变量b被@Autowried注解,那么@Autowired注入是发生在A的构造方法执行完之后的。

如果想在生成对象时完成某些初始化操作,而偏偏这些初始化操作又依赖于依赖注入,那么久无法在构造函数中实现。为此,可以使用@PostConstruct注解一个方法来完成初始化,@PostConstruct注解的方法将会在依赖注入完成后被自动调用。

Constructor >> @Autowired >> @PostConstruct
构造方法 >> 依赖注入 >> 后期构造

posted @ 2020-09-03 16:22  Renly_wen  阅读(2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