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使用小结

从去年(2013年5月)Google发布Android Studio 0.1.0版本,到如今已经一年多了,已经升级到0.8.6 Beta版 ,从刚开始大家报怨bug多,编译困难,到如今已经基本趋于稳定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使用Android Studio,一年多的时间,团队里只有我一个人使用。

1. Android Studio 使用Eclipse的项目结构

因为在一个团队里,目前十几个Android开发工程师,只有我一人用Android Studio,期间也推荐过很多同事用,但是大家都是下下来,导入项目,然后一堆问题,一时半会适应不了就放弃使用。看来我还是应该早点把在多看中买的一本《布道之道》看完,推荐布道能力弱爆了有没有。大家都不用这个开发,那我只好也使用Eclipse的项目结构喽!

  1. 使用Open Project 打开Eclipse项目
  2. 此时如果运行处没有此项目,即不显示运行按键
    a. 去Edit Configurations里 如果没有Application就新建一个
    b. 如果没有当前moudle就去moudle settings 里添加一个当前的moudle
    c. 再到Edit Configurations 添加好,如果显示Default Activity not found
    d. 那么就到moudle setting 里把source 里的src文件夹标记为Source
  3. 继续添加其它依赖项目
  4. 添加其它jar包

Tip:如果实在觉得Android Studio 不够成熟、更新还是有些bug,可以考虑intellij idea社区版或者付费版,Android Studio本身就是基于它的,并且它更稳定。

2. Android Studio自己的项目结构

目前这个结构用起来还不错,把src和res一起放在main目录下,可以选择ant、maven、gradle来构建、官方默认推荐的是gradle。可以直接使用maven库中的library。使用起来比较简单,网上资料也比较多。就不多说了。

3. Android Studio 快捷键及一些使用技巧

Android Studio 快捷键有很多种,可以选Eclipse的,也可以先Mac OS 10.5+ ,当然自定义那是必须的。这些快捷键一定要熟练,文件检索功能非常强大!能够极大的提升工作效率,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在用它的原因!

posted @ 2014-12-28 01:17  ConquerMobileApp  阅读(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