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调试各种国产手机经验总结

为何加上“国产”二字呢,因为目前测试时就国产手机存在的安装问题多,而且都很奇葩,不得不说对于开发者时很不友好的。

下面就是个人总结的针对不同的机型调试时出现的问题做的总结:

1、VIVO 手机

解决方案:

gradle.properties中添加android.injected.testOnly = false

二、华为手机

1. 真机调试无法使用

在Android开发中,一直在使用华为的荣耀8进行调试,但是突然某一次,发现USB调试无法使用了,且在其他的电脑上进行调试也不行。

后来经过查资料,总算解决了此问题,在这里进行一下解决方案的记录。

需要如下操作才能正常使用 USB 调试模式。 

首先打开拨号盘,输入 

*#*#2846579#*#* 

然后会弹出如下界面:

再下一个对话框内选择“USB端口设置” 

在弹出来的下一个对话框内选择“Google模式”,选择“确定” 

到这里会显示端口配置成功,退出工程模式. 

验证是否解决:

此时应该可以正常使用 USB 调试模式,如果还是有问题,可以尝试重启手机。

2. 应用权限在设置中开启,但运行测试时发现还是无权限

此问题多发于华为的荣耀系列手机,Android版本在6.0及以上。

官方说法:在Android 6.0版本中,有些权限属于Protected Permission,这类权限只在AndroidManifest.xml中声明是无法真正获取到的,还需要在代码中动态获取,然后再运行时用户在权限许可弹出对话框点击了“允许”后,方可真正获得此权限。

此机型问题: 荣耀系列部分机型在“设置-->应用”里修改权限后,发现在写文件操作时失败。必须使用代码动态获取权限才能正常使用。

 

posted @ 2018-10-19 18:21  灰色飘零  阅读(14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