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逆向分析(一):使用改之理实现逆向HelloWorld

Android逆向分析Hello World,使用 改之理,通过简单学习 smail 和 改之理的基本使用,可以完成逆向实战的Hello World。本次逆向的项目无壳无.SO,分析起来较为容易,适合入门。下面我们来讲述如何实现。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 Apk文件,此Apk需要是未加壳的。


此Apk的源码目录为:DemoCode/Crackme0201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当我们随便输入内容的时候,会发现提示“无效的用户名或注册码”。

然后我们可以通过Android改之理打开这个Apk:

找到提示成功的关键字符串:

并找出对应的id的值,

然后我们在MainActivity的smail文件中搜索词id值:

经过简单的学习smail的基础语法后,经过分析可以发现发现,此处逻辑调用的地方在:

这时,我们想要实现输入任意内容注册成功,只需要将 if-nez 改成 if-eqz就行啦。

然后使用改之理编译成新的APK,安装运行后,就能看到程序按照我们修改后的逻辑执行了。

至此我们的逆向之旅的第一步成功了。

posted @ 2021-01-01 13:43  灰色飘零  阅读(5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