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谷歌强制 64 位应用,32 位App将被抛弃

目前谷歌应用市场已经强制我们提交的App必须包含64位的native库,并且使用目前Android Studio 4.0开发的时候,也会看到在Build项目的时候,提示如下的内容:

build.gradle: This app only has 32-bit [armeabi-v7a,x86] native libraries. Beginning August 1, 
2019 Google Play store requires that all apps that include native libraries must provide
64-bit vers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s://g.co/64-bit-requirement Affected Modules: player

近期,据开发者爆料, 谷歌 x86_64 模拟器将在下一代操作系统 Android S 停止对 32 位的支持,按照字母排序计算,Android S 对应的应该中安卓 12 系统,这将是安卓史上首次停止对 32 位支持。

谷歌停止 32 位支持的原因很简单, 因为 32 位采用固有架构,限制了系统的发展,目前主流操作系统基本都已经切换到 64 位环境,比如苹果 iOS 11 、macOS Catalina、Windows 10 等,其中微软在 Windows 10 v2004 版本中开始停止向 OEM 下发 32 位系统。在移动端方面,对于32位的限制这块,其实苹果走在了谷歌的前面,早在13年就已经着手做了。

对于谷歌的做法,有开发者认为,系统停止对 32 位的支持,所有开发都都向 64 位转移,这将有助于减少程序对 RAM 的占用,也减少存储空间占用,同时提高底层安全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目前 ARM 全新的 Cortex A65 架构已经采用纯 64 位 CPU,32 位指令集已被删除,未来将不再支持 32 位。

作为开发者,我们需要做到与时俱进,尽快做好程序的兼容开发,保证未来自己的程序能更好的兼容更多的设备。

posted @ 2020-08-25 14:26  灰色飘零  阅读(46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