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重站 Github 无法访问解决方案(临时)

今天很多小伙伴都在说Github无法访问,我们除了购买VPN之外,我们还能通过下面这个方案临时解决当下无法访问Github的问题。

解决步骤如下:

一、手动查询Github的DNS

我们可以打开这个地址:http://tool.chinaz.com/dns?type=1&host=github.com&ip=

二、手动配置Host

将解析出来的响应iP配置到host文件。Windows下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添加Host配置,格式如下:

添加完成后,执行“ipconfig /flushdns”命令,刷新一下DNS解析缓存。

细心的人会发现,我的配置文件里面配置的host不一定在步骤一上面,手动查到的dns列表,因为host里面是前两天查到的ip地址,目前Github还能正常访问,只要能正常使用就不需要管这个问题。

这个方案存在一个问题,就是host配置会存在失效的问题。这也就是为啥称这个方案为临时方案。

三、手动配置会失效?

现象是手动配置host后,一段时间内能正常使用,但是不确定的时间之后可能就会失效。我也不知道为啥Github的DNS列表解析出来的IP会一直变,但是这个现象确实存在。使用这个方案的时候,建议如果能访问就不需要修改Host,如果不可用或者出现其他问题的时候,就使用上面的步骤一和步骤二进行手动配置。这个解决方案虽然比较麻烦,但是省钱而且相对安全。O(∩_∩)O哈哈~

 

posted @ 2020-03-27 10:57  灰色飘零  阅读(74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