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从零开始(一)

一、首先windows安装git客户端

  官网下载地址: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 ,这里下载会很慢,我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

  百度网盘资源: https://pan.baidu.com/s/1geHPPIz 密码: sp6q

  下载完之后选择安装路径,然后按照提示next,最后install。

  然后在开始菜单下找到git下面的git bash,会弹出一个命令窗口,说明安装成功了。

  

  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每个机器都需要有自己的名字和邮箱地址,接下来,在命令行中设置这两个信息。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study@user.com"
  
  //删除原来的配置
  git config --global --unset user.email

  //重置密码
  git config --system --unset credential.helper

 

  --global 表示这个机器上所有的git仓库都是用这个设置。

  这些配置信息会存在 C:\Users\Administrator\.gitconfig

  

二、创建仓库,这里所有的文件都能有git管理。

  注意:仓库路径不要包含中文!

  确定好仓库位置,我这里放在/d/git/gitstore/目录下,

   cd /d
  mkdir git
  cd git
  mkdir gitstore
  cd gitstore
  pwd

  

  创建仓库文件夹gitstore,切换到该目录下,pwd查看仓库地址。

  

  执行git.init,会提示在d/git/gitstore/是个空仓库empty Git repository,

  git init

  

  然后这个仓库自动多了一个.git文件夹,这个是git用来跟踪管理仓库的。

  有些可能看不到,按下图提示,在查看中勾选隐藏的项目,就显示出来啦。(我是win10系统,其他系统的可以百度显示隐藏文件)

  

三、把文件添加到仓库

  先随便新建一个文件test1.txt,注意要用utf8编码的编辑器。

  第一步:git add test1.txt  告诉git要把这个文件放到仓库,没有任何提示说明add成功,add命令可以多次使用提交多个文件,也可一次提交多个文件用空格隔开。

  第二步:git commit -m "add some code"  将刚刚add的文件提交到git,-m后面是写注释的。

  

  执行add是会有一个警告

  

  解决方法很简单,加一条配置信息: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false

四、未完待续

posted @ 2017-07-24 13:12  菜乌  阅读(11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