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89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完成对C语言的学习和使用.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总结了前面所有所学内容,帮助复习.
参考文献 教科书,Cplus.

三、本周作业

PTA实验作业

代码互评

学习总结

四、作业格式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2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0分(每项5分),内容要求如下:

1.1 题目名1 求组合数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根据公式C=n!/​m!(n−m)!算出从n个不同元素中取出m个元素(m≤n)的组合数。建议定义和调用函数fact(n)计算n!,其中n的类型是int,函数类型是double。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m,n,通过自己输入给值,类型都是int整数型。                                                   
 数据处理:表达式c=n/m/(n-m),副函数流程结构为for循环。                                        
 **函数参数:主函数为int main 被调函数为double fact(int n),类型为浮点型。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3和4 4 m<n&&m>n/2
5和9 126 m<n&&m>n/2
3和7 35 m<n&&m<n/2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答案错误:少加了一给括号。
2.部分正确:忘记给出n<m/2的语句。

1.2 题目名 求幂之和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sum=21+2​2+23+⋯+2n​ 。可以调用pow函数求幂。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n,sum.n是输入所得,sum则是通过计算相加所得。类型分别为int和double类型。                         
数据处理:sum=sunm+i;流程结构用了for循环。                                   
**函数参数:主函数用了int main,被调用函数则是用来了pow,类型为double,调用了<math.h> 表头。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造测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7 254 n>5
4 30 n<5
0 0 n=0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编译错误:分号忘记打。
2.段错误: 忘记打&。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1.我所用的是宏定义。同学没用宏定义。

2.我的代码不会运行超时。同学的可能会超时。

3.在我的主函数中只有输入,没有输出。同学既有输出又有输入。

3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时间 内容 本周学习时间 问题
第11周 函数的声明,函数的调用 16h 对于宏定义还是不太会使用,以及调用函数时无法熟练使用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这周学了第五章函数,感觉不是很难,但是运用起来还是不太熟练,编程这行还是需要多多训练才行。

在学了这么多的知识发现,只有自己一直使用,才能熟记于心,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3.3.1 学习内容总结,请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将到目前为止所学的内容进行整理。

3.3.2 学习体会。

请回顾自己的本周的学习过程,描述学习感受,也可以提出你不理解的地方、对教师教学建议等。如果你有新的想法或者新的方法,请及时记录下来。

本周进行了测试,发现自己还是对于题目理解和刷题太少,理解一些题目必须要通过基础的代码使用和一些结构基本用法熟练,才能够解决。

希望下周自己能够通过一个题解决一类题。

posted @ 2020-11-14 17:09  rendaitong  阅读(25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