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48>
这个作业的目标 <把之前所学内容进行运用,并且加以复习,加深理解和记忆。>
学号 <20209118>

1.PTA实验作业(15分/题)

1.17-33 C程序设计 实验1-1 (25分)

下面程序变量x、y、z赋初值2.5,然后在屏幕上打印这些变量的值。程序中存在错误,请改正错误,并提交正确的程序。

int main()

{

int x=y=2.5;

printf("These values are:\n" );

printf("x=%d\n",x);

printf("y=%d\n",y);

printf("z=%d\n",z);

return 0;

}

1.1.1实验代码截图

1.1.2数据处理

1.1.2数据表达

    数据处理:变量为x,y,z,由题目给出,类型为浮点型。
    数据表达:没有使用表达式,结构流程为简单的输入,输出。

1.1.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刚刚开始总是不知道为什么答案正确,格式样例总是错误。

A1:请教完学长后才知道原来博客园有严格的格式要求,每次写题目都必须看清输出样例。

Q2:有时候分不清是用整数型,还是浮点型。

A2:最后通过看书理解了这两者的区别。

1.2 题目7-41 【简单分支】【--月份天数A--】 (12分)

1.2.1现在给定某一个月份,然后要求输出该月份的天数,假设年份都是平年。


1.2.2数据处理

1.2.2数据表达

    数据处理:变量为i,a,b,c,由题目定义出范围,在给出变量,类型为整数型。
    数据表达:没有使用表达式,结构流程为switch语句。

1.2.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使用switch语句时,一些的格式问题并不清楚,导致代码报错。

A1:在通过看书和提问,是自己对面switch语句的用法更加清楚。

1.3 题目7-20 将秒数转换成时分秒 (10分)

1.3.1编写程序实现:从键盘输入一个以秒为单位的时间值整数,将其转换成时、分、秒的形式输出。

1.2.2数据处理

1.2.2数据表达

    数据处理:变量为b,c,d由题目定义出范围,在给出变量,类型为整数型。
    数据表达:进行了赋值和运算。

1.2.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刚开始并不知道如何进行保留小数的如何使用。

A1:在学长的指导下学会了使用%来进行运算保留小数。

2.阅读代码(-5——5分)

找一份优秀代码,理解代码功能,并讲出你所选代码有点及可以学习的地方

学到的东西:通过这个代码让我学习到了如何使用数组进行相加,虽然不是C语言的代码,但通过它所给出来的样例却也能让我理解了数组的基本定义和运算。

先定义,给出num的值如 num[2,7,8],则num[0】和num【1]相加时则是 2+7,答案为9.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十周/11/1——11/7 9个小时 600 or语句和for语句的镶嵌,if else语句和switch语句 对于一些for语句镶嵌还是不理解,例如蛇皮走位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时间 博客园字数 代码行数
第8周 1357 150
第9周 407 450

3.3 学习感悟(5分)

经过了一周的学习,让我更加对C语言感到兴趣,代码的作用使我们解决问题更加方便。希望以后的学习能够更加深入。

posted @ 2020-11-07 17:24  rendaitong  阅读(41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