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触发器更新和插入操作

   触发器(trigger):监视某种情况,并触发某种操作,它是提供给程序员和数据分析员来保证数据完整性的一种方法,它是与表事件相关的特殊的存储过程,它的执行不是由程序调用,也不是手工启动,而是由事件来触发,例如当对一个表进行操作( insert,delete, update)时就会激活它执行。
        触发器经常用于加强数据的完整性约束和业务规则等。 触发器创建语法四要素:
        1.监视地点(table)
        2.监视事件(insert/update/delete) 
        3.触发时间(after/before) 
        4.触发事件(insert/update/delete)
        触发器基本语法如下所示:


        其中:trigger_time是触发器的触发事件,可以为before(在检查约束前触发)或after(在检查约束后触发);trigger_event是触发器的触发事件,包括insert、update和delete,需注意对同一个表相同触发时间的相同触发事件,只能定义一个触发器;可以使用old和new来引用触发器中发生变化的记录内容。
        触发器SQL语法:
 
create trigger triggerName  
after/before insert/update/delete on 表名  
for each row   #这句话在mysql是固定的  
begin  
    sql语句;  
end;  

posted @ 2019-09-02 14:13  _小豪豪  阅读(3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