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n 在使用post方式提交表单后使用request.getParameter 无法获取参数

最近项目使用postman模拟测试接口调用,get方式没有问题。但是测试post的时候,使用request.getParameter获取参数却获取不到参数。

 

 

 

代码端更换了很多种写法,都获取不到参数信息。包括会用bean对象接口,使用@RequestParam 绑定参数入参 。

后台在debug到request详细信息的时候 注意到request的content-type参数为multipart/form-data 。 问题就出在这个参数上,我们使用表单提交参数的时候默认的content-type为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这种情况下使用request.getParameter可以获取参数。Postman的body选项里面的第一个按钮 form-data就是的conten-type 是multipart/form-data。当选择这种类型的时候可以添加文件类型的参数。

而对于默认的表单提交需要选择第二个选项

这时候headers 里面的Content-Type 为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这和默认的表单提交方式是一样的。所以修改postman的body传参方式即可解决。

注:这个问题当时出现之后我一直以为是由于shiro框架在过滤器中把request里面的流读取过了导致后面无法获取参数的情况,影响了很多的排查时间。之后可以注意关注request头信息里面的Content-Type字段。

 

posted @ 2018-05-03 16:08  reload  阅读(10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