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课程设计第三周任务——20181211沈芮吉

1. 本周计划完成的任务

2. 本周实际完成情况(代码,文档,程序运行截图...),未完成计划的原因?如何改进?

3. 本周遇到的问题与解决过程(要详细)

 

一、本周计划完成的任务

1.完善上周使用OpenSSL搭建CA

2.搭建好Tomcat、xammp等环境

3.网页的选择和制作

 

二、本周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了在虚拟机中Tomcat和jdk的安装和配置

 

重新制作了CA及其颁发

 

后来我们小组进行讨论,由于虚拟机可执行内存的关系,仍选择用主机进行对网站的证书颁发和运行,我们从自己所制作的ca证书从虚拟机中拷出,由于暑假电脑的故障,我重新安装了Tomcat和eclipse,在localhost中打开了我们制作的网页,发现后端数据库有些问题,需要下周进一步改进。

 

三、本周遇到的问题与解决过程

在启动tomcat 的时候出现了这样错误:

touch: 无法创建'/usr/local/tomcat/apache-tomcat-8.5.59/logs/catalina.out': 权限不够
./catalina.sh: 502: ./catalina.sh: cannot create /usr/local/tomcat/apache-tomcat-8.5.59/logs/catalina.out: Permission denied

由于是在普通用户下安装tomcat,linux对/usr/lib目录和/usr/local目录进行了严格的权限设置,更改掉就好了。

 

运行./startup.sh时提示没有权限  

./bash: ./startup.sh:权限不够

 解决方法:

用户没有权限,而导致无法执行,

用命令chmod 修改一下bin目录下的.sh权限就可以了

 chmod  +x *.sh

运行Tomcat时提示没有Java_home

我就去搜索了如何在Linux下配置java

方法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命令行输入下载,另一个是在官网手动下载,比较推荐手动下载。

下载安装包之后,tar zxvf jdk-15.0.1_linux-x86_bin.tar.gz解压

修改环境配置,vim etc/profile

(PS:修改系统文件必须要有管理员权限,提前sudo -s一下,否则就会提示正在修改只读文件)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dk/jdk-15.0.1

export CLASSPATH=$:CLASSPATH:$JAVA_HOME/lib/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source /etc/profile使得修改过后的运行

 用命令java -version测试一下安装是否成功

如图所示即为成功

此时再次运行即为成功

 

结束运行即,./shutdown.sh

 

 

由于上周在为客户颁发key时出现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且为避免重复操作导致的文件覆盖前后不对应等等问题,我此次选择在virtualbox重新搭建CA的整个过程

前面步骤相类似

 

(忽略我前面丑丑的输入法,我忘记把它拖走了)

 

总体比较两台虚拟机制作CA的过程,我通过报错提示,发现我们的CA证书申请方和颁发方需要在某些match的地方保持一致,否则就是系统不会同意颁发key。

我上次最终的失败原因主要是因为反复的操作最终导致index.txt文件被清空。

 

posted @ 2020-11-01 17:28  regina1st  阅读(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