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的二三事

这篇文章很大的概率会石沉大海,但我不希望自己的结束如此草率。

掐指一算,退役已经半年了。半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好像没发生什么,也好像发生了不少。

上一篇退役文是在省选一轮之后发的,二轮的时候知道翻盘无望也没什么心理负担,随便考了考,稍微翻了一些,虽然在d线内,但终究还是被卡了校线。现在想想,如果给当时的我一次去noi的机会,也很大可能无法留下令自己满意的结果吧。早回来两个月搞文化课,也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看A哥(victorique)在群里发了他的最后一篇博文的链接,让我突然想起了我这个荒废已久的博客,想起我那个草率的三行退役文。因为太久没更博,应该已经没人看我的博客了。就当我自言自语随便说点吧。

退役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过。相反,这种正常的高中生活好像更适合我。班里除了原本信息组的几个老朋友,还有其他四个竞赛组的30多个骚人(雾)。会每天和朋友们趁着下课几分钟插科打诨,会上课偷摸摸的和同桌的Jan吐槽,会因为作业太多而聚众“发财”,会吐槽老师,吐槽学校。

至少,我能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的进步着。从刚回来月考考了450来分,化学21分,到480,到500+,在到现在的600左右(指折分前左,折分后右)。虽然仍然很低,但半年的努力终归还是有一点回报的,不过还远远不够。不变的是刚刚及格的化学是我的超级无敌弱势学科。未来半年,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很多的事要做。

再说点oi相关的吧。近两年教育部和ccf好像闹的挺僵,再加上羟基计划好像对oier并没有太大的帮助,甚至不知道oier能不能参与。我妈曾经和我说:“你看你之前老咋呼了s某u保底,我说政策指不定变成啥样。你看现在灵验了吧。”也罢,政策这种时候,也不是我们一届平民能决定的。神仙打架,殃及池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逃离那个“池”。

不多说了,最后说一点关于这个博客的事情吧,这也许是最后一篇博文了。如果有学术方面的问题,抱歉我是真的水平退化了不少,无法解答了。也许,高考结束后,我还是有可能回来的吧。希望那个时候我能给现在的自己一个满意的回复。

最后

愿所有oier都有光明的前途。

愿武汉平安,中国加油!

posted @ 2020-01-26 22:34  Refun  阅读(6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