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OJ1121:[POI2008]激光发射器SZK(乱搞)

Description

多边形相邻边垂直,边长为整数,边平行坐标轴。要在多边形的点上放一些激光发射器和接收器。满足下列要求: 1发射器和接收器不能放置在同一点; 2发射器发出激光可以沿壁反射,最终到达一个接收器; 3发射器只能沿角平分线发射激光。求:最多可放置多少对发射器和接收器?点数4<=n<=100000

Input

第一行给出一个数字N,代表有多少个点. 下面N行,用来描述点的坐标.其值在[-1000000,1000000]

Output

最多可放置多少对发射器和接收器

Sample Input

10
1 1
3 1
3 -2
-3 -2
-3 0
-1 0
-1 -1
2 -1
2 0
1 0

Sample Output

5

Solution

我(随便点开一个题):哎这个题好像是个计算几何?

$Slr$:哦我做过,结论题,输出$n/2$。

我:哦……

反正我题都没读完

算了我还是放下别人的题解吧

$hzwer$:因为根据光路的可逆性,从A射到B,必然有从B射到A,所以不可能有两个点同时射到同一个点,因为这样从这个点射出去就有两条路线了。

Code

1 #include<cstdio>
2 int n;
3 int main()
4 {
5     scanf("%d",&n);
6     printf("%d\n",n/2);
7 }
posted @ 2019-01-05 20:36  Refun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