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中HR模块的操作与设计--开源软件诞生26

赤龙ERP的EHR功能讲解--第26篇

用日志记录“开源软件”的诞生

【进入地址 点亮星星】----祈盼着一个鼓励

博主开源地址:

码云:https://gitee.com/redragon/redragon-erp

GitHub:https://github.com/redragon1985/redragon-erp

 

说流程

ERP中的HR模块属于ERP的基础数据部分,在业务流程中主要用于记录操作人员以及操作部门,并配合控制权限和工作流。赤龙ERP中的HR模块内的流程是:创建职员并关联用户;创建部门;创建职位;最终将部门、职位、职员关联在一起后,即完成配置的全部流程。

说业务

下面我们来聊聊HR模块的功能以及解决了哪些问题。

(1)职员关联用户:之前说过,赤龙ERP的设计是用户与人员信息分离的,即用户只负责登陆和权限,职员负责记录人员信息,并最终反映到业务系统中,形成管控。

(2)业务数据与HR数据:业务数据几乎无一例外需要记录职员信息,包括操作人员和所属部门,然后又通过这两个字段来管控数据权限。

(3)职位的作用:ERP中为什么需要职位呢?通过职位的类型和管理属性,来控制工作流的流转节点,即谁来审批。有时我们需要判定部门或中心负责人审批,或某个职位的人来审批,就需要人员职位的辅助。

说操作

一、职员管理

操作说明:

1、进入“职员管理”菜单,可查看所有职员的列表

 

2、新增职员

(1)点击“新增职员”按钮,打开编辑页面

 

(2)关联用户名,并填写工号、姓名、性别、职员状态等信息,保存后生效

二、岗位管理

操作说明:

1、进入“岗位管理”菜单,可查看所有岗位的列表

 

2、新增岗位

(1)点击“新增岗位”按钮,进入编辑页面

 

(2)输入岗位编码、岗位名称、岗位类型,保存后生效

三、部门管理

操作说明:

1、进入“部门管理”菜单,可查看所有部门的树形结构

 

2、可通过“新增节点”,“修改节点”,“删除节点”按钮来实现对部门的增删改

四、职员关联部门

操作说明:

1、进入“职员关联部门”菜单,点击左侧部门,可查看所有的关联关系

 

2、新增关联

(1)选择要关联的部门

(2)点击“新增关联”按钮

 

(3)选择职员和岗位,点击确定完成关联

五、数据字典(基础配置)

数据字典用于定义各业务模块中的选择值范围,此功能用户可自定义增减。新增后的编码无法修改,业务记录后将编码作为唯一辨识依据

操作说明:

1、进入“数据字典设置”菜单,可查看所有字典(值集)列表

 

2、新增值集类型

(1)点击“新增值集类型”按钮,打开编辑页面

 

(2)输入编码和名称,并保存生效

3、维护值集的值

(1)点击列表页中“维护值集”按钮,进入编辑页面

 

 

(2)点击“新增值”按钮

 

(3)输入值编码和值内容,并保存生效

后记

如果您对我们正在做的开源软件感兴趣,欢迎各种形式的合作,加入我们一起打造一套开源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码云】或【GitHub】搜索“赤龙ERP”点击星标。等待着您的支持!

posted @ 2020-11-13 21:32  35岁的程序员  阅读(4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