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几个运营必须掌握的名词

1、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2、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3、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4、转化率(Conversion Rate、Take Rates)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指标意义: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宣传效果
指标用法:当你在不同的地方测试新闻订阅、下载链接或注册会员,你可以使用不同的链接的名称、订阅的方式、广告的放置、付费搜索链接、付费广告(PPC)等等,看看那种方式是能够保持转换率在上升?如何增强来访者和网站内容的相关性?如果这个值上升,说明相关性增强了,反之,则是减弱。
电商行业转化率算法
=(购买人数X客单价)X净利润率
=进店人数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广告展现X广告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推广展现X推广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搜索展现X搜索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X*****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无论是流量引导还是在购买,都存在各种转化率。这让我们可以知道转化的步骤。比如,打广告引导流量,我们就要知道广告会展现多少次,然后广告点击率就是到店的转化,然后,这群人会不会购买也不一定,就会产生购买转化率……
所以这些都是一条链上的信息。有一环出问题都会不正常,比如点击率很高的时候,往往就是骗点击了(如性感小裤裤),那必然导致到达页面的转化率降低。
对于电商们在努力的东西,却常常走偏,比如他们会降低客单价,提高展现数量,这其实并不能保证利润。电商追求的重点,毫无疑问应该是“转化率”,在各个环节转化更高,才有真正的意义。
5、UV是unique visitor的简写,是指不同的、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
独立IP:是指独立用户/独立访客。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条新闻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在同一天的00:00-24:00内,独立IP只记录第一次进入网站的具有独立IP的访问者,假如一台电脑关机了,30分钟后重启,再次访问这个站那就再计算一次ip,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网站则不计数。独立IP访问者提供了一定时间内不同观众数量的统计指标,而没有反应出网站的全面活动。
PV(访问量):即Pag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
现在大多数的统计工具只统计到IP和PV的层面上,因为在大多情况下IP与UV数相差不大。但由于校园网络、企业机关等一些部门的特殊性,IP已经很难真实的反映网站的实际情况,所以引入了更加精确的UV这个概念。
对于使用真实IP上网的用户,UVIP的数值是相同的。
但是如果访问你的站点中有通过“网络地址转换”(NAT)上网的用户,那么这两个值就不同的。所以对于国内站长来说,这个UV值还是很有意义的。
6、诚信通 
诚信通是阿里巴巴为从事中国国内贸易的中小企业推出的会员制网上贸易服务。主要用以解决网络贸易信用问题,是建立在阿里巴巴上的摊位,通过这个摊位可直接销售产品,并宣传企业和产品。
7、UGC 
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的意思。UGC的概念最早起源于互联网领域,即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UGC是伴随着以提倡个性化为主要特点的Web2.0概念兴起的。

posted on 2014-04-23 22:51  rednuo  阅读(289)  评论(0)    收藏  举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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