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源时钟、同相位时钟、同时钟域

 

1、什么是同相位时钟

同相位时钟可以频率不同,但是时钟跳变沿是对齐的。如图所示,clk0为慢时钟,clk1为快时钟,clk0的时钟沿始终与clk1的时钟沿对齐,两个时钟相位相同。


2、同源时钟

同源时钟,通常由一个PLL或者DLL产生,相位不需要相同,只要求相位固定。

3、同时钟域时钟


 同时钟域的时钟既是同源时钟,还要求相位相同并且频率相同,通常是同一个PLL产生的频率相同相位相同的时钟,PLL能够保证两个时钟在不同的情况下(如温度不同)的偏差在精度范围内。从波形上看,同时钟域两个时钟频率一样,跳变沿完全对称。但是从波形上看两个时钟频率一样,跳变沿完全对称的不一定是同时钟域时钟,如两个PLL输出的看似相同的时钟不是同一个时钟域的,例如在不同的温度下,就不能保证两个时钟的偏差。

posted on 2020-07-23 10:33  矮油~  阅读(10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