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居然也开源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微软开源玩得嗨,连VS扩展插件Productivity Power Tools也开源。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是微软开发的一个用于增强Visual Studio生产力的扩展插件,最初发布于2010年(应用于Visual Studio 2010)。你甚至可以认为Productivity Power Tools是微软针对Visual Studio新功能的实验室,因为2010版的一些强大功能后来都直接集成到Visual Studio中(比如现在的Solution Explorer就集成了当初的Solution Navigator,Quick Find也直接替代了VS的搜索功能,诸如此类)。现在最新的版本是2015(应用于Visual Studio 2015),开源部分也是这个版本的大部分功能,其他功能会逐步放出(我估计是要去除一些私有代码)。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自出现伊始,就是我在Visual Studio上必装的扩展插件之一(就算我还同时使用Resharper),它主要提供了如下一些功能(仅列出已开源部分):

  • Align Assignments (代码对齐)
  • Copy As HTML (复制为HTML)
  • Fix Mixed Tabs (固定Tab标签页)
  • Ctrl+Click Go to Definition (Ctrl加左键导航到定义)
  • Match Margin (匹配边距)
  • Middle Click Scroll (点中键启动滚动)
  • Peek F1 (帮助的Peek显示模式,按Alt+F1)
  • Structure Visualizer (文档结构可视化器)
  • Syntactic Line Compression (语法行压缩)
  • Timestamp margin (时间戳边距)

以上功能,有一些可能无法从字面上很好的理解,可以通过2013版的完整功能简介页面来了解用法和作用(https://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dbcb8670-889e-4a54-a226-a48a15e4cace)。

个人认为Productivity Power Tools开源的意义在于两个方面:

  1. 可以让大家更好的学习如何开发VS的扩展插件。毕竟这是官方的代码,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范例。
  2. 根据自己的需要打造适合团队的定制版Productivity Power Tools。举个例子,我现在除了安装Productivity Power Tools以外,在没有Resharper的情况下还是要安装一些额外的开源扩展插件(如Refactoring Essentials)。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两者在代码层面结合起来,只安装一个就OK。
posted @ 2016-03-20 19:05  朱永光  阅读(18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