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给Android和iOS开发人员的UWP移植向导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前几天微软发布了一个针对Android和iOS开发人员理解Windows Apps概念的映射指导,以帮助他们移植应用到Windows(可谓用心良苦,不知道大家领情不)。

这个概念映射使用表格的方式呈现,分作4列,第1列为通用的概念,第2列为Android中的特定概念,第3列为iOS中的特定概念,第4列为UWP的特定概念(且给出了详细知识点的链接)。整个映射一共分为了15张表格,分别是:

  1. 用户界面:控件和样式
  2. 导航和app结构:工具条,布局和后退按钮
  3. 自定义输入:语音识别等
  4. 数据访问:数据库、REST调用和Web sockets
  5. 工具链:比较各自使用的IDE
  6. App的生命周期:挂起和恢复事件及其后台任务
  7. 性能:线程、异步调用和最佳实践
  8. 货币化:应用内购买和试用
  9. 适配多个平台:反应式布局和设备能力测试
  10. 提醒:推送和预订提醒以及显示小部件
  11. 媒体捕获和渲染:视频、音频
  12. 传感器:访问原始数据、处理传感器数据
  13. 定位和地图:地图、地理围栏和地理编码
  14. 应用间通信:在不同的应用间交互数据
  15. 软件设计:各个平台中推荐的设计模式

上面提到的概念中,并非所有平台都支持。

更详细的描述可以参考MSDN的文章: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windows/uwp/porting/android-ios-uwp-map

posted @ 2016-03-14 21:39  朱永光  阅读(16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