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Writer技巧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今天的内容虽然和开发技术无关,却应该和喜欢写东西的技术人员有关,比如我所有的文章都是用Windows Live Writer写成的,所以了解一些技巧并非坏事。

Windows Live Writer作为微软2010就发布的软件,虽然早就不更新了(最新版本是2012版),也经常出现一些小问题,但依然是我和很多技术人员(比如Scott Hanselman,比如推荐文章的作者Ricardo Peres)首选的博客(文章)写作工具。尤其在Hanselman的推动下它也将开源,那么这个工具更加值得我们使用,也值得我们用好。

Ricardo Peres一共给大家分享了14个技巧:

  1. 改变默认风格和模板
  2. 改变呈现文章的IE版本
  3. 改变草稿存储位置(尤其改变为网盘中的某个子目录以便自动同步)
  4. 导出配置
  5. 清理主题缓存数据
  6. 禁用博客主题
  7. 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SDK
  8. 查看日志文件
  9. 打开之前的(已经不在最近文章列表中)文章
  10. 使用“Blog This”插件来把网页转换为博客文章
  11. 使用插件(尤其代码高亮、截屏等插件)
  12. 使用“源代码”视图
  13. 发布草稿到服务器
  14. 了解一些有用的选项

我这里只是列出这些技巧的大致目的,具体内容还需要你“阅读原文”。

原文链接:http://weblogs.asp.net/ricardoperes/windows-live-writer-tricks

posted @ 2015-06-03 21:59  朱永光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