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就是支持民族软件吗?

最近北京的政府采购炒得很热。
我也来简单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表明一下我对操作系统的态度:
我喜欢安装(只有有条件装)各种各样的操作系统。包括:各种Windows,Linux,FreeBSD,OS2,BeOS,MacOS X。
我一向认为最纯粹的Open Source操作系统是FreeBSD,他没有Linux那样浮躁和虚名。
我很喜欢BeOS,我甚至认为BeOS比Windows2000优秀的多,易安装易用,可惜Be公司经营不善。
我最早是从Redhat Linux 3.5开始使用Linux的,现在我最满意、最期盼的Linux是MagicLinux。

再次是政府采购:
政府是应该用最少的钱高效的办更多队人民有用的事。如果买了Linux没用、不会用,这是在浪费人民的血汗钱。我估计政府买的都是品牌机,自带Windows的,就算买了Linux,估计包装都难得拆开。

最后说民族软件:
卖给政府的那些民族软件有多少是真正的民族软件的,还不都是Open Source 的。再说支持这几家使用Open Source的中国软件公司民族软件能振兴吗?要振兴民族软件不是政府采购能够搞定的,要真正的掌握了自有核心并和国际标准符合的技术才行,还要把软件公司真正放在市场上磨练才行。

==============
此文章本不应该放在.NET技术区首页的,请dudu谅解,我明天会移到其它区。但我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一下我们的民族软件,讨论一下我们要如何才能振兴民族软件。
posted @ 2004-11-29 21:37  朱永光  阅读(151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