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plus一键编译运行C/C++/java、运行python

由于notepad++反华问题(一个开源的也bb政治),弃用它,用editplus。

写一些简单的脚本可以直接在editplus里面跑:

步骤:

工具-配置自定义工具组-改组名(可选)-添加工具-程序

 

1.C/C++:

C/C++都可以用g++.exe编译运行,命令都用g++,这样二合一简单一点。

我的命令直接用g++,因为已经添加到系统变量了,如果没有就写g++.exe的完整路径。

参数:$(FileName) -o $(FileNameNoExt).exe&&$(FileNameNoExt)

我把运行加在参数后面,可以编译后直接运行。

 

 

2.python

设置跟上面差不多,都是调用命令行运行:

python $(FileName)

如果没有添加python的环境变量或使用别的python版本,需要完整路径

 

3.java

已添加环境变量,就直接用javac了,如果没有环境变量或者想要使用另一个java版本就需要使用完整路径了。

javac 

$(FileName)&&java $(FileNameNoExt)

java运行命令放在编译的参数后面,这样可以一键编译+运行。

 

 注意java的文件要大写,文件名跟类名一样,jdk11有jshell,editplus跑java有点鸡肋,复杂点的还是上idea比较好。

设置好之后,点工具-刚设置的运行命令就可以编译运行了,也可以用快捷键,editplus5.3亲测可用。

 

posted @ 2022-08-11 18:33  科学修行的红客  阅读(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