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作业

1、代码规范http://kb.cnblogs.com/page/148249/

2、对于这本书,虽早闻其大名,但假如不是这次作业要求,那离我翻开这本书的那天不然还有还有很长的时间。其实在未开始阅读前,仅看题目,我一直认为这不过是一本与数学有关的书,翻开之后我才发现,这确实是一本和数学有关的书,但其中与计算机技术的结合,让人很大概率地感到对计算机莫大的兴趣与对其的探索欲。

这本书,它将各个实际的问题拆分、简化,最后归根结底,可以化成与数学相关的模型。并能运用代码将其利用计算机的精准计算能力实现问题的解决。我仅看了前几章内容,我便都已经理解了许多我之前有所疑惑的东西。例如,为什么之前我需要帮师兄做文章的字词分割。原来统计语言模型的原理是这样的。原来中文分词的作用是这样。这也加深了我在往后学习中对一些代码的认知。

在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感到以前的我只想要把代码能够成功运行便满足了。而在看了这本书之后,我觉得,再往后的学习中应该多思考些如何将代码的运行变得更加简单的问题。这本书令我感到受益匪浅。

posted on 2019-09-08 15:58  mars0604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