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鸟一样飞翔

专注于php开发。对c++也很有兴趣!!!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uptime命令都会用,但是结果什么意思呢?

一般来说只要每个CPU的当前活动进程数不大于3那么系统的性能就是良好的,
如果每个CPU的任务数大于5,那么就表示这台机器的性能有严重问题。

例如:
[root@www2 init.d]# uptime
7:51pm up 2 days, 5:43, 2 users, load average: 8.13, 5.90, 4.94

命令输出的最后内容表示在过去的1、5、15分钟内运行队列中的平均进程数量。
对于上面的例子来说,假设系统有两个CPU,那么其每个CPU的当前任务数为:8.13/2=4.065。
这表示该系统的性能是可以接受的。

查看cpu信息的命令:cat /proc/cpuinfo
posted on 2009-09-10 18:43  redfox  阅读(16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