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的马铃薯

 

瑞星的RavTask 错误

好久没写文章了,前段时间老是看别人的文章,老是回复别人的文章。自己这块地都荒了,今天先补点上。
      最近电脑很奇怪,电脑一开机首先就是瑞星的计划杀毒RavTask错误,内存地址×××××不能读。并且QQ一登陆成功即报错重启。第一反应就是中病毒了。现在的杀毒软件很是靠不住,老是在一些破解补丁上大叫有毒,而真的病毒进来后首先over的就是它。不过也好,如果哪天发现杀毒软件突然被关了,那99%都是中毒了。接下来察看进程,卸载QQ折腾了半天,更奇怪的事发生了。QQ的安装包不能解开,也就不能安装。为了防毒我的QQ安装包都是QQ主页上下载的,难道是下载后感染了 熊猫烧香 病毒。最近熊猫烧香病毒比较猖狂,专门破坏EXE文件。于是乎马上找了个专杀工具,可是查了半天一无所获。在感叹之余不得不启用了Ghost大法,一切似乎归于了平静。
       遗憾的是理想和现实总是存在差距,重装的电脑还是没有回复生机。快要扯断头发,抓破头皮时想起开始出现问题的那段时间我改过系统时间。令人吃惊是问题的根结真的在此,当我打开系统时间时才发现不知道怎么回事已经成了2098年,我记得当时改成的1998年。马上改回正常的时间,一下子软件都工作正常了。

       看来千年虫问题不是2000年的问题而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posted on 2007-01-28 00:33  Ivan  阅读(367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