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edora下配置telnet

1.安装软件包

  在我自己的机子上面,fedora17是没有安装telnet的,通过yum install telnet 和yum install telnet-server来安装telnet,当然在安装之前你可以通过rpm -qa|grep telnet 来查看下机子上面是否已经吧这两个包装好。

 

2.修改配置

  #vim /etc/xinetd.d/telnet 来修改telnet配置,你也可以vi来打开这个文件,我习惯了vim,所以这里以vim来打开,另外,这个文件需要root权限,普通用户可以提权,或者登录到root用户。

  在打开文件中找到disable=yes 的地方,吧它改成disable=no 即可。

 

3.重启telnet服务器

  由于telnet是挂在xinetd下面的,所以我们只需重新激活xinetd服务就可以将xinetd里面的设置重新读入进来。具体命令是#servier  xinetd restart

 

 

4测试telnet

  telnet localhost 如果设置成功的话系统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以下补充转载自网络,还没有来得及测试。

补充:
1. 允许root用户登入telnet,执行如下命令:
    # cd /etc
    # mv securetty securetty.bak
2. 我们先来查看TCP的23端口是否开启正常

  [root@locahost ~]#netstat -tnl |grep 23

  tcp 0 0 0.0.0.0:23 0.0.0.0:* LISTEN
    

    23号端口是telnet的默认登录端口,如果该端口没有启动,可以通过如下方法进行telnet端口设置:
  #vi /etc/services
  
    进入编辑模式后查找telnet
  会找到如下内容:
  telnet 23/tcp
  telnet 23/udp
  将23修改成未使用的端口号(如:2000),退出vi,重启telnet服务,telnet默认端口号就被修改了。
   
    这样可以将telnet的端口号改为其他的端口号,如果不是23号端口也可以改为23号端口。

3. 注意关闭系统防火墙对23端口的限制。

  [root@localhost ~]# system-config-securitylevel

  在这里我们可以开启或关闭防火墙,也可以配置防火墙

  或者:

  [root@locahost ~]# setup
   
    在其中找到防火墙对telnet的限制,修改即可。

 

  


  

posted @ 2012-09-20 15:15  redallanlu  阅读(18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