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在fedora里面设置Guake开机启动

今天折腾了许久终于让fedora安心地在我机子上面地落户了。装完系统当然是吧自己日常使用的软件安装上去了。但是在安装到Guake这个软件的时候, 一个老问题出现了,那就是Guake无法随机启动,即使在软件里面设置了开机启动也不行,软件设置不行,那只能通过人工来设置咯。

1.对于初学者来说,通过图形界面来设置最方便了。如果你是gnome界面的请接着往下看,其他桌面还没有测试过。首先我们先打开fedora的“启动引用首选项”,在终端输入"gnome-session-properties"即可,如遇到权限问题,请提权。

2. 找遍整个列表都没有Guake的身影,那我们只能手工的添加了。点击添加,在命令一行里面输入Guake的绝对地址"/usr/bin/guake",网 上有人说输入"guake"就可以了,这个有待读者测试,我是用绝对路径.其他两个随意输入即可。输入完别忘了点添加哦。

做完以上步骤,就可以注销下看下效果了。


如果不行通过图形界面来修改,直接修改 gnome-session-properties的配置文件也行。(这部分摘自http://linux.chinaunix.net/techdoc/install/2006/03/10/928782.shtml
此文件在当前用户家目录中的  .gnome2/session-manual。
内容大体如下:
[Default]
num_clients=2
0,RestartStyleHint=3
0,Priority=50
0,RestartCommand=gaim
0,Program=gaim
1,RestartStyleHint=3
1,Priority=50
1,RestartCommand=fcitx
1,Program=fcitx

每增加一个自启动程序; num_clients的值加1;每个自启动程序都有一个序列号,比如 gaim 是0,fcitx 是1,如果我们再添加一个比如 gedit呢?那就是2,以此类推;
每个自启动程序定义共有四行,我们按其格式输入就可以了;
2,RestartStyleHint=3
2,Priority=50
2,RestartCommand=gedit
2,Program=gedit

ps:直接修改配置文件的方法,下次有时间在尝试下。如文章有错误地地方,请大家给我留言哦。

posted @ 2012-09-18 18:53  redallanlu  阅读(18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