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骄傲梦想家园
专业源于兴趣和努力
        到了大三才开始学习WEB开发,当时什么也不懂,糊里糊涂地选择了ASP.NET,并且一直使用到现在。也是在大三的时候 才知道有PHP这东西,那时我的一个舍友在使用它。我以前一直都是学C语言的,习惯了C语言的语法,一看到PHP的那些$符号我就头大,这对于已经被C语言先入为主的菜鸟来说,真是件很不适应的事情。于是就放弃了PHP,一心学习ASP.NET
        觉得微软真的很伟大,他的产品是那么的简单易用,而且都是图形化的。降低了电脑的入门门槛,让我们人人都能轻易地成为程序员。我一直都不喜欢用JAVA,因为我实在对那些XML的配置文件有着严重的恐惧。有些人说,微软都把人变成傻瓜了。我觉得那些人真的很没趣,科技的力量就是让生活更加的简单,就会搞几下配置文件有什么值得骄傲的。难道抽根烟还需要钻木取火吗,用打火机就行了。
         最近要帮女朋友做个小网站,那个网站具体是放在什么样的服务器,支持什么后台技术,我女朋友也不知道。为了提高网站的适应性,免得做出来用不了就麻烦了,想来想去,我选择了PHP。PHP在国内这么流行,又是免费的,应该不会有哪个服务器不支持它吧。而且最近迷上了Linux,发现PHP用得还真的挺广泛的,还有一些其它的原因,让我对PHP有了些兴趣,就顺便拿这个小网站来练练手吧。
        开源的东西都会有这么一个问题,开发框架很多,各说各的好,这让我一个菜鸟初学者如何选择啊。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太多选择就等于无法选择。由于时间也比较紧张,没有心思选框架学框架,瞄了几眼PHP的语法就直接动手做咯。
        使用之后才发现,PHP用起来其实还是挺顺手的。用习惯了ASP.NET,开发时自然会想到要弄个三层结构,做PHP也不例外,直接把PertShop的三层结构套进去用,我的PHP编程之旅开始了。
posted on 2009-05-01 10:04  真的骄傲  阅读(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