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华容道 - 游戏发芽网

游戏特点
* 界面古朴典雅
* 50多种开局(横刀立马、守口如瓶、层层设防等…)
* 操作简单、可回退
* 过关结果可动态回放

最大的优点就是最后一条,过关结果可回放,呵呵。
一般讨论华容道游戏的时候大家描述方法不通,结果很混乱,但是如果能够看到整个解题过程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你可以到打开下面两个结果试试看:
横刀立马81步解法
小燕出巢137步解法

华容道游戏简介(以后写个全资料篇):

你知道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吗?它指的是中国的“华容道”, 法国的“独立钻石”和匈牙利的“魔方”。
华容道,古老的中国游戏,以其变化多端、百玩不厌的特点与七巧板、九连环合称“中国的难题”。

华容道游戏取自著名的三国故事,曹操在赤壁大战中被刘备和孙权的“苦肉计”、“火烧连营”打败,被迫退逃到华容道,又遇上诸葛亮的伏兵,关羽为了报 答曹操对他的恩情,明逼实让,终于帮助曹操逃出了华容道。游戏就是依照“曹瞒兵败走华容,正与关公狭路逢。只为当初恩义重,放开金锁走蛟龙”这一故事情 节。

说明与规则
1. “华容道”有一个带二十个小方格的棋盘,代表华容道。棋盘下方有一个两方格边长的出口,是供曹操逃走的。
2. 棋盘上共摆有十个大小不一样的棋子,它们分别代表曹操、张飞、赵云、马超、黄忠和关羽,还有四个卒。
3. 通过移动各个棋子,不允许跨越棋子,帮助曹操从初始位置移到棋盘最下方中部,从出口逃走。
4. 一个棋子的多次连续移动只计一次移动次数

“华容道”有几十种布阵方法,如“横刀立马 ”、“近在咫尺”、“过五关”、“水泄不通”、“小燕出巢”等等玩法。棋盘上仅有两个小方格空着,玩法就是通过这两个空格移动棋子,用最少的步数把曹操移 出华容道。这个玩具引起过许多人的兴趣,大家都力图把移动的步数减到最少。

大多数在100步以内搞定都是很困难的,最简单的是第44关(iPhone关卡1)。
这关我玩了两遍(动态回放记录),最快用了50步,感觉应该可以在40步左右搞定的。

呵呵,点击这里挑战一下不可思议的华容道吧。

欢迎任何意见和建议。

posted on 2008-09-03 20:27  尉迟方  阅读(1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