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程序员必备的10大健康装备!——我们要工作更要健康!

程序员必备的10大健康装备!——我们要工作更要健康!

 

前言

做为程序员,为了实现理想而奋斗不懈,每天对着电脑辐射坐在工位上拼搏8小时甚至更久,这种如同机器旁边的机器般的工作对于健康的损耗何其之大?再这么下去,还真得应了:“职务不高,工资不高,血压血脂血糖高;政治不突出,业务不突出,腰椎盘突出”这种亚健康状态,最可怕的是技术人员平均寿命都有点惊悚,就怕最后“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是时候呼吁一下健康的问题了!废话不说了,进入正题吧。本次的带来的是:程序员必备的10大健康装备,Let's go!

 

装备1:沙袋

“昨天在忙,今天在忙,明天也很忙,实在没时间锻炼身体啊”,我们总在抱怨分配不出足够的时间锻炼身体,可这样下去总让我们心里有一种担忧,害怕哪一天身体真的就这么抛出异常了。为了提高身体的健壮性,这里的推荐是----沙袋!把沙袋绑在腿上或手上,这样走一步就锻炼一下,而且还不耽误时间,无数次迭代下来,效果可是相当的可观呐!

 

装备2:背背佳

当“腰酸背疼脚抽筋”的时候,我们不能指望每次都服用盖中盖牌高钙片解决问题。毕竟要找到根本原因,作为程序员,每天就坐着工作,很容易就养成弯腰驼背的习惯。于是,我们只好使用杀手锏:背背佳,让您每次想弯腰驼背的时候都表示鸭梨很大。

 

装备3:靠垫or抱枕

用靠垫来调节人体与座位、床位的接触点,可以获得更舒适的角度来减轻疲劳,并有助保护腰椎健康,减少脊椎病。同时一个外观不错的靠垫对于环境有良好的装饰作用,即使是在午休的时候,用来当枕头也睡得更舒畅。

 

装备4:鼠标垫

长期使用鼠标容易患上腕管关节综合征(长时间不理会会形成一个僵硬的、畸形的手,怕怕),而一个合适的鼠标垫可以减缓腕部压力。据杂志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研究院的邓迪莫肯纳博士提供了三条选择鼠标垫的建议:

1、不要选择太花哨的鼠标垫,因为不同颜色的漫反射速度不同,而五彩缤纷的颜色会导致光电鼠标乱跑,导致手腕劳累。

2、选择厚度在2.5~4毫米之间的鼠标垫。太薄,手腕内侧会摩擦桌面:太厚,则会造成手腕悬空,导致腕管韧带压力增大。

3、塑胶垫透气性不好,特别是夏天长时间使用时,腕部很容易出汗。建议选择棉布的鼠标垫。

 

装备5:按摩椅or按摩器

按摩的功效想必不用说都知道。想随时都有人按摩吗?买一个按摩椅吧,现在Taobao上的也不咋贵,也就100多点,不过按摩椅声音较大,可能影响到周围的人,网上还有其他按摩器可供选择,例如:MIMO,海豚等按摩器。

 

装备6:加湿器

好处比较多,市面上30~上百的应有尽有,不过在看好处前先提醒一句:最好先买个湿度计,把握好这个度,过湿对身体反而有害

1.滋润空气,净化环境,防止皮肤紧绷、口舌干燥、咳嗽感冒等空调病的滋生。

2.能有效增加室内湿度,滋润干燥空气,并与空气中漂浮的烟雾、粉尘结合使其沉淀,能有效除去油漆味、霉味、烟味及臭味,使空气更加清新,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  

3.防止炎热的夏季和异常干燥的冬季导致人的皮肤水份过度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

4.添加辅助剂,香薰理疗,例如:在水中添加植物精油或药液等,随水雾散发,满室生香

 

装备7:防辐射隔离霜

隔离紫外线,隔离尘土脏空气,隔离彩妆、对抗电脑辐射,这种装备想必是各位女同仁的必备品。对于一天与辐射抗争N小时我们,这个可以有。

 

装备8:眼药水

作为专注的程序员,我们一天到晚目不转睛地盯着code,对眼睛的损害是最大的,一旦眼睛感觉到不适,身体上其他部位,尤其是脑子会出现头晕想吐的症状,这时候,为眼睛滴上几滴眼药水,这对于缓解视力疲劳及眼肿眼痛症状以及杀菌都有着很好的效果。

 

装备9:仙人掌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仙人掌可以防辐射吧,不过网上也有很多人反驳这个观点,个人认为,反正仙人掌也不贵,宁可信其有而不可信其无,买一个摆在那里养养眼也不错,不过一定要小心啊,记得曾经某个谁一个不小心拍在仙人掌上,结果在家里哀嚎着拔了一个小时的刺……

 

装备10:茶

中国的茶文化已有千年的历史了,这可是一个非常棒的东东,好处真是太多了:

红茶:抗菌,帮助胃肠消化、促近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肌功能。

绿茶:抗辐射,降脂减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防癌,抗衰老

铁观音:提神醒脑、益寿延年,七泡有余香,既有绿茶的鲜香翠绿,又有红茶的醇厚回甘。

乌龙茶:消除疲劳、解热防署、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

……

 

OK,我们的10大健康装备到此就介绍完了,看了此文您是否有所收获呢?如果答案是YES,请点击右边的推荐,让更多人看到本文。 

 

posted on 2011-03-15 11:47  RealDigit  阅读(9992)  评论(1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