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开机Ubuntu18.04出现花屏

在华硕主板上安装Ubuntu18.04时出现花屏,问题出现好像和显卡有关,我的是RTX 2060S,现将解决方法记录一下

  • 安装时花屏:
    在安装GRUB页面的时候选择install Ubuntu,不要点击,按e进入编辑页面,在quiet splash后面删除“---”,添加nomodeset以支持nvidia显卡,然后Ctrl+X进行安装。
  • 开机时花屏:
    开机后长按Esc键进入GRUB引导页面(不能进入换Shift试试),选择advansced options for ubuntu , 按下e键进入编辑界面,在ash $vt_handoff之间加入nomodeset变成ash nomodeset $vt_handoff。然后Ctrl+X应该就会正常开机了。
  • 开机后:

开机后记得修改grub配置文件,不然每次进入都得编辑grub选项

  1. 打开grub配置文件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2. 修改grub配置文件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改为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nomodeset"
  3. 更新grub
    sudo update-grub
posted @ 2021-04-19 20:23  real010  阅读(78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