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JS webpack实现JS模块化使用的坑

从一个原生HTML/CSS/JS模式的网页改造到ReactJS模块化的结构,需要以下步骤:

(1)引用ReactJS框架 ->(2)使用webpack 工具 -> (3)配置webpack使之识别各种语法:JAX,HTML,CSS等

 

以下是一些坑:

1.ReactJS框架并不能实现JS的模块化

纯ReactJS其实和JqueryTemplate差不多,可以把HTML写成一个模板,然后以插入到某个DIV里的方式来实现HTML的模板化。

但是单纯靠ReactJS这个框架,其实这并没有实现JS的模块化,只是实现了HTML的模板化。

JS的模块化,通过import、require的方式导入其他JS模块,需要依靠“build”。

 

webpack就是实现JS模块化的比较流行的方式。

 

2.webpack打包时不识别JAX语法

webpack在build工程的时候,如果不用loader,只能识别原生JS,并不能识别JSX语法,同样HTML和CSS也不能识别。

所以需要一份webpack的配置文件,并使用npm安装相应的语法加载器,即loader。

比如下面这份webpack配置文件,就实现了JS的编译,CSS的编译,HTML的拷贝。

 

3.webpack打包时不识别ES6语法,如import等

安装babel-loader对es2015的识别,即 babel-preset-es2015

然后在webpack的config文件中配置:

{
      test: /\.js$/, 
      loader: 'babel-loader',
      exclude: /node_modules/,
      query: {
          presets: ['react','es2015']
      }
    },

 

 

4.react和react-dom

又被旧教程坑,以前只有react框架,所以都是React.render,后来分离出了ReactDom专门用来操作JSXDOM内容。

所以现在最新的都是ReactDom.render,但是ReactDom里又有用到React的API,所以如果使用到ReactDom,必须先import React,否则会报错 react undefined.

 

5.production模式

webpack没有设置成production模式下,直接使用,会冒出一大堆警告来。

需要在webpack里配置build process的环境变量为生产模式。

new webpack.DefinePlugin({
      'process.env':{
        'NODE_ENV': JSON.stringify('production')
      }
    }),

 

6.warning

可以通过下面的语句消除好几个终端窗口的warning

new webpack.optimize.UglifyJsPlugin({
      compress:{
        warnings: false
      }
    })

  

 一份完整的配置文件:

demo:https://github.com/rayshen/reactjs-webpack-demo

 

参考链接:

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fQB3IjE

http://www.cnblogs.com/Leo_wl/p/4862714.html

posted @ 2016-09-12 17:45  Rayshen  阅读(3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