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GAE和android的几个中文问题

Posted on 2010-12-27 22:47  TANG  阅读(7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使用GAE和android做应用,几个中文的编码问题处理过程如下: 

GAE本身使用UTF-8存储,因此向里面写数据时按照UTF-8编码即可,但是本地调试存在一个GAE sdk的中文问题,源于SDK本身,有人通过修改sdk中的class去修正,试了一下,没用,也可能是没配置对,不过GAE 的实际运行环境没有这个问题,可以不再处理去吧。

GAE向android的web request返回数据时需要做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UTF-8");处理。
android客户端接收的编码格式?不知道,但是需要使用EntityUtils.toString(rp.getEntity(),"UTF-8")进行声明,然后即可正常显示。

 

批量向GAE添加数据,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UTF-8创建文本文件,然后用InputStreamReader(fis,"UTF-8")打开,解析后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