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文档生成

Javascript文档生成是比较头疼的问题,不过现在已经有开源的工具可以使用——JsDoc。
其官方站点地址:http://jsdoc.sourceforge.net/
Release版的下载地址是: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sdoc
JsDoc是根据Javascript代码中的注释生成相应的帮助文档,它定义了一套注释标签规范。因此在编写Javascript代码时,要根据它能识别的注释标签进行注释。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如果操作系统是windows的用户,需要配置perl环境,推荐安装ActivePerl ,Linux/Unix用户则不用配置了。
2、解压缩JsDoc,在命令提示窗口中进入JsDoc所在目录,使用如下命令即可生成Javascript代码的文档。
                                 perl jsdoc.pl test.js
其中test.js是用于测试的js文件,如果成功则在该目录下生成js_docs_out目录,里面包含生成的文档。
3、如果生成失败,产生如下错误信息:
                                 Can't locate HTML/Template.pm in @INC ......
需要配置HTML::Template模块,配置方法为:
进入perl的Package Manager,可以使用命令ppm,也可以点击开始菜单——ActivePerl 5.8.8 Build 817——Perl Package Manager。然后使用install命令安装HTML::Template模块,代码如下:
                                 C:\> ppm
                                 PPM> install HTML-Template
                                 PPM> quit

具体的参数及用法可以查看JsDoc的官方网站。
转自网上
posted @ 2008-09-09 15:47  爱在戏院前  阅读(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