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打印

什么是云打印?

现代应用系统都在向WEB转,服务在云上,服务器在云上,有时打印机也在云上。
但大多数打印机还是没有上云的,我们的条码打印机,联单打印机,面单打印机通常都没有上云。
我们完全可以在浏览器(大多数情况)中使用我们的打印功能打印所需要的内容,但大多数情况需要使用我们的设备连接物理打印机(蓝牙,WIFI),如果需要无人值守,我们还需要一个客户端。

需求1:物理打印机连接,我们可以使用譬如:###钉钉的智能云打印
需求2:无人值守,我们可以开发打印客户端应用,或者网页打印客户端实现,这里可以选择打印客户端/云打印客户端

打印客户端VS云打印客户端

打印客户端

是指将打印逻辑实现在客户端(或客户端对应的后台)中实现,一般打印任务,打印文件的生成等均在客户端实现。大家可以想象,打印客户端是和业务耦合的。

云打印客户端

是指仅实现打印,打印的任务,以及打印文件的生成与客户端无关。云打印客户端的实现与业务解耦。

通过实现云打印服务,云打印客户端,以及对打印业务的极少量逻辑修改,我们能够实现一个与业务无关的云打印客户端。

优点:

客户端实现打印与业务无关,无需在业务做出调整的时频繁对客户端做调整
打印机与业务无关,仅需要在需要使用打印机的位置部署打印机及云打印客户端
无人值守,可以实现将AI智能算法,规则引擎等高级功能与实际业务操作相结合

应用场景:

仍需通过打印实现数据关联,操作关联的,例如:仓库库内作业,物流,餐饮接单等

posted @ 2022-04-20 11:16  啥时候退休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