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Collections 命名空间包含接口和类,这些接口和类定义各种对象(如列表、队列、位数组、哈希表和字典)的集合。

命名空间层次结构

说明
ArrayList 使用大小可按需动态增加的数组实现 IList 接口。
BitArray 管理位值的压缩数组,该值表示为布尔值,其中 true 表示位是打开的 (1),false 表示位是关闭的 (0)。
CaseInsensitiveComparer 比较两个对象是否相等,比较时忽略字符串的大小写。
CaseInsensitiveHashCodeProvider 使用忽略字符串大小写的哈希算法,为对象提供哈希代码。
CollectionBase 为强类型集合提供抽象(在 Visual Basic 中为 MustInherit)基类。
Comparer 比较两个对象是否相等,其中字符串比较是区分大小写的。
DictionaryBase 为键/值对的强类型集合提供抽象(在 Visual Basic 中为 MustInherit)基类。
Hashtable 表示键/值对的集合,这些键/值对根据键的哈希代码进行组织。
Queue 表示对象的先进先出集合。
ReadOnlyCollectionBase 为强类型只读集合提供抽象(在 Visual Basic 中为 MustInherit)基类。
SortedList 表示键/值对的集合,这些键和值按键排序并可按照键和索引访问。
Stack 表示对象的简单的后进先出集合。

接口

接口 说明
ICollection 定义所有集合的大小、枚举数和同步方法。
IComparer 公开一种比较两个对象的方法。
IDictionary 表示键/值对的集合。
IDictionaryEnumerator 枚举字典的元素。
IEnumerable 公开枚举数,该枚举数支持在集合上进行简单迭代。
IEnumerator 支持在集合上进行简单迭代。
IHashCodeProvider 使用自定义哈希函数为对象提供哈希代码。
IList 表示可按照索引单独访问的一组对象。

结构

结构 说明
DictionaryEntry 定义可设置或检索的字典键值对。

请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