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言

 DNN是在IBUYSPY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IBUYSPY是微软用来推广ASP.NET推出范例程序。

DNN可以使用一个数据库,一套源程序,通过一个Host账号创建和管理多个门户/站点。这可以满足虚拟主机销售的需要,同时可以提供给企业管理他的各部门。

 

注释:

HostDNN的一套用来管理整个系统的程序,包括对数据库的链接。

门户/站点PortalsTab数据库里面用唯一的记录来标识的一个个网站。

开发环境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NET  (代码后置文件编译的需要)

-         SQL Server 2000 or MSDE 2000 ( 级联删除会触发包括数据库脚本的需要)

安装过程

 

1.      安装 DotNetNuke.zip 压缩包

·        解压到… C:\DotNetNuke

·        使用 覆盖文件 + 命名目录名 选项

2.      通过IIS创建别名为DotNetNuke的虚拟目录,本地目录指向到C:\DotNetNuke

3.      创建SQL Server 数据库

·        数据库名必须是 web.config里面的 connectionstring设置的数据库名。

4.      配置程序参数

·        修改web.config里面的参数,使它符合你的系统。

5.      开始程序t

·        程序会自动执行数据库脚本 ( 如果是首次安装它包括了数据库的创建工作)

·        如果你是采用升级安装,请务必对原始的数据库进行备份。

 

网站管理员

 

每一个站点有他自己的管理页面,网站管理员通过它管理网站,进行网站设置增减内容等等。当然网站管理员以 管理员身份登录之后才能行使这些权利。

        每个DNN程序都有一个Host页面,Host管理员以Host身份登录后可以管理多站点系统和这个系统内的每一个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