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灵感之源的提醒,我今天又对DotNetNuke进行了测试。有收获。
          DotNetNuke相比较Rainbow有下列的特色
          1、安装相对简单
                比Rainbow少一个运行setup.bat的过程,这将给DotNetNuke的用户在远程安装带来巨大的方便。空间商不一定会帮助你运行.bat程序的!
          2、DotNetNuk支持两种数据库
                Rainbow现在只能支持SQL          这给DotNetNuke的普及带来巨大的利益,要知道SQL数据库每兆的价格可是不低于.net空间的价格。可选择性总是让人快乐的。大概将来DotNetNuke还会在这个地方下功夫。
         3、页面的添加和功能模块的添加分开
               Rainbow页面和模块添加是在一个流程中的,让人感觉总是在走相当长的一段路。同时我感觉这样速度明显提高。另外DotNetNuke的模块添加十所见即所得的,更加像拼图,Rainbow的就比较让人枯燥了。
        4、DotNetNuke有两个管理员账号,admin 和 host
               admin管理当前站点          host管理 所有站点 这样显然有好多的好处。

        中国Rainbow站 的后台 管理 页面 我是做了修改的 不少地方和DotNetNuke不谋而合。我想DotNetNuke大概还会给我许多修改Rainbow的启示的。
         对了需要说明 我测试的是DotNetNuke_2.1.2    下载http://www.dotnetnuke.com/Default.aspx?tabid=125
         希望 Rainbow的新版本能够尽快出来,免得我去作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