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班时有播放音乐的习惯,可以让大家在比较轻松的环境下工作,以往一般都是在员工个人PC上播放,如果该员工下班了,就没得听了。公司正好装有两台ESX 4.0服务器,就想规划弄个虚拟机专门用来播放音乐。VMWARE ESX是个好东西,可以在上面搭建出很多的虚拟机,用来作服务器或测试机,方便极了,不过它却不支持很多普通的硬件,主板声卡就在其中之列,所以不太可能直接用来播放音乐。在网上查了查,大多是英文资料,一知半解的,基本上有以下几个观点:
1.不支持,别做梦。
2.说提问者吃饱着撑着,谁会在吵杂的机房里聆听音乐。
3.在ESX4上安装USB声卡。
4.观点3是不可实现的,需要在其他机器上安装USB声卡,然后在ESX4使用AnywhereUSB进行桥接。

以上观点1、2就不跟他扯蛋了,谁说ESX一定要装上机房里?4也不太可取,因为AnywhereUSB有版权,是要注册码的,到时又要涉及到破解问题,而且安装USB声卡那机器也不能关机,太麻烦。所以现在只能自己试试3了。

在taobao上买了个USB声卡50大元,插在ESX 4.0后面,在虚拟机的硬件设定中添加了USB Controller(USB控制器),启动,还是没有声音。又上网查了查,除了USB Controller外还需要添加USB Device(USB设备),但在ESX4.0上是不支持的,新出的ESX4.1上却可支持。难道还要重装ESX?痛苦呀!实在没辙,新弄个硬盘安装ESX4.1,在添加完USB Controller后果然可以添加USB Device,而后呢就可以正常播放音乐了。实在搞不明白ESX4.0如果不支持USB Device那还支持USB Controller有什么用呢,不明白呀不明白!

在这过程中还有个小插曲,原本有台ESX 4.0装在gigabyte主板上,换成ESX 4.1后各个虚拟机的速度奇慢,后来改装在DELL机器上就一切正常了。为了解决这个也折腾好久,反复在两个机器上重装数次4.0、4.1进行对比,问题是解决了,但原因还是不明。
posted on 2010-09-05 13:58  锐马软件工作室  阅读(134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