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href和location.replace的区别

情景
比如支付过程中或者使用商品的优惠券,而使用这张优惠券需要取请求 一个第三方的地址,中间会有一次跳转。

若使用 window.location.href=“url” ,按流程操作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用户点击返回,则无法跳回原本的提交订单的页面,会一直进行重复请求,造成程序出错。

所以,必须替换成 window.location.replace(“url”) 来跳转,保证在进入第三方后不会存入window.history,因此用户点击返回就可以绕过第三方地址,直接返回最初的页面。

 

区别
window.location.href=“url”
window.location.replace(“url”)

3个jsp页面(1.jsp ——> 2.jsp ——>3.jsp)。

从1.jsp(首页) 进入2.jsp之后, 2.jsp里面想跳转到3.jsp:用

window.location.replace("3.jsp");
window.location.href="3.jsp";



从用户界面来看是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当3.jsp页面有一个“返回”按钮,调用window.history.go(-1);window.history.back()方法的时候,一点这个返回按钮就要返回2.jsp页面的话,区别就出来了:

 

- window.location.replace(“3.jsp”); 

返回页面 1.jsp(首页) 
原因 是不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的跳转 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的跳转

 

window.location.href=“3.jsp”;

返回页面   2.jsp

原理 window.history.go(-1);wondow.history.back();方法是根据服务器记录的请求决定该跳到哪个页面的


在ios的设备上当用户点击返回时,为了提高性能网页呈现的是快照形式,并不会更新内容,所以,在返回网页时需要用到localtion.reload() 来刷新页面 ,重新请求页面内容

<body onpageshow="location.reload()">

 

posted on 2023-05-11 10:51  ranyonsue  阅读(2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