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30系显卡搭建paddle飞浆环境|含CUDA下载安装

下载CUDA

通过这个链接可以下载任意CUDA版本:CUDA Toolkit Archive | NVIDIA Developer

我下载的是这一个:https://developer.download.nvidia.com/compute/cuda/11.6.2/local_installers/cuda_11.6.2_511.65_windows.exe

下载cuDNN: cuDNN Archive | NVIDIA Developer

我下载的是这一个:https://developer.nvidia.com/compute/cudnn/secure/8.4.1/local_installers/11.6/cudnn-windows-x86_64-8.4.1.50_cuda11.6-archive.zip

推荐使用迅雷进行下载,更详细下载安装教程参考:

cuda安装 (windows版)_何为xl的博客-CSDN博客_windows安装cuda

安装CUDA

CUDA是加速深度学习计算的工具,诞生于NVIDIA公司,是一个显卡的附加驱动。必须使用NVIDIA的显卡才能安装,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自己的硬件设备。这边演示CUDA11.6版本的安装。注意:30系列的显卡必须使用CUDA11.0以上的版本,其他显卡既可以使用10也可以使用11版本。

双击打开安装包(这个路径就别动了)



点击同意并继续

选择自定义,点击下一步


这边可以更改安装路径,可以新建2个文件夹,将第一第二个安装在一个文件夹,第三个安装在另一个文件夹,这样可以节省C盘空间。我是安装在D盘的,没有问题。

CUDA需要配合cudnn才能正常工作,将cudnn的四个文件,复制到cuda的安装路径即可,即第二个文件夹。

可以使用cmd,输入:

nvcc -V

查看CUDA是否安装成功

剩余cuDNN配置请参考第一部分链接里的教程_何为xl的博客-CSDN博客_windows安装cuda

安装Paddle

打开Paddle官网,选择好CUDA版本11.6(根据刚才安装的CUDA版本),注意,如果没有NVIDIA显卡,请选择CPU版本

开始使用_飞桨-源于产业实践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 (paddlepaddle.org.cn)

复制出现的命令到anaconda安装即可,注意一定要切换到自己想要的环境中(如 Paddle_tutorial)

python -m pip install paddlepaddle-gpu==2.3.1.post116 -f https://www.paddlepaddle.org.cn/whl/windows/mkl/avx/stable.html

Paddle安装校验

执行以下的Python代码,检查是否成功调用GPU资源

import paddle
paddle.utils.run_check()

出现:

PaddlePaddle works well on 1 GPU.
PaddlePaddle works well on 1 GPUs.
PaddlePaddle is installed successfully! Let's start deep learning with PaddlePaddle now.

**那么恭喜你,环境配置成功啦!

原创作者:孤飞-博客园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ranxi169/p/16562074.html

posted @ 2022-08-08 15:30  孤飞  阅读(9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