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热情,哪里都是舞台

解决mac中adb: command not found

在Mac系统中,很多时候第一次在Android SDK中使用adb的时候。无法使用。会提示-bash: abd: command not found。

造成此类现象的原因是:未配置Android的环境变量。因此,您需为Mac中的Android SDK配置环境变量。

启动Mac自带的终端Terminal。

进入当前用户的home目录。

在命令行输入echo $HOME

创建.bash_profile文件。

命令行输入touch .bash_profile

打开.bash_profile文件。

命令行输入open -e .bash_profile此命令行输入完毕后,会自动弹出 .bash_profile 文件的编辑窗口

在.bash_profile文件中输入export PATH=/Users/您的用户名/文件路径/platform-tools/:$PATH

注意:如果需要添加多个路径到PATH下时,需要用“:”(英文的冒号)隔开。因为android和adb这些命令是在不同的文件夹中的,格式是:PATH=${PATH}:路径1:路径2、另外,如果指定多个路径,结尾就不用写:$PATH了。例如:

export PATH=${PATH}:/Users/ShaneChen/Documents/android-sdk-macosx/platform-tools:/Users/ShaneChen/Documents/android-sdk-macosx/tools

保存文件。

直接关闭.bash_profile文件,即可自动保存您输入的内容。

更新刚配置的环境变量

在命令行中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

验证配置是否成功

输入adb,如果没有出现-bash: adb: command not found;而出现adb的命令参数解释。则表明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文/IF_I_WERE_A_BOY(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d8e00e8336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posted @ 2016-11-28 14:24  -sky  阅读(2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