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博客地址: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6CS/homework/2091

一、博客作业

1.建博客

请在博客园https://www.cnblogs.com/申请博客账号,并在指定的博客评论区https://www.cnblogs.com/ranh941/p/9596338.html留姓名和博客地址。

2.安装与使用Git

请在Coding.net https://coding.net/申请账号用于代码版本控制。请创建一个名为First的项目,First项目应包含一个名为readme.txt的文件,文件内容不能为空。
样例参考:https://git.coding.net/Dawnfox/First.git

3.回答3个问题

请同学们阅读推荐博客,然后结合个人经历写一篇博客谈谈自己的感想(请在博客中加上原文的链接,说明想法来自哪篇博客),并回答以问题。
问题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问题2:你理想的大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问题3: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4.阅读《构建之法》

快速阅读完邹欣老师的《构建之法》一书,并提出5个问题。字数不作限定,但要求能把自己的观点陈述清楚。
看书提问, 请按以下格式来做:
如何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如何进行有价值的讨论? 请看这个文章: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67941.html ,以及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提问题。 还有这些要点: ①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②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③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二者差别,以及理由)。 大学生应该能写出自己的思考, 而不是摘抄书本内容。 提示:编程经验不多的同学,建议看16章 “创新”, 提出自己的问题。

5.评分标准

1.建博客(10分)
2.安装与使用Git(10分)。请注意主教或教师会使用脚本pull每个人的项目,如果你在博客中给出的链接不符规范导致脚本获取你的项目,那么此处分值为0。
3.回答三个问题(30分)。
4.阅读《构建之法》,提出5个问题(10分)。
5.晚一天未提交作业(-5分),晚两天未提交作业(-10分),晚三天仍未提交作业(-15分)。三天以内补交作业算作未按时提交作业(清空负分,记作0分),晚三天以上提交作业记作无效(-15分)。
6.抄袭 (-10分)---- 老师如何发现抄袭的?[请看博客园的找相似功能](http://www.cnblogs.com/rocedu/p/7483250.html)

二、推荐博客

1.大学生活中的困惑

A.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大学里的师生关系应该是什么样?)
B.http://mp.weixin.qq.com/s/ORpKfX8HOQEJOYfwvIhRew(总有一些同学会说:我不适合/不擅长/不喜欢计算机专业,那么什么是兴趣?)
C.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没逃过课就不算上过大学吗?) 
D.https://www.cnblogs.com/geniusalex/p/4928713.html(你是否听学长更你说:“平时不用学习,快毕业的时候找个培训班就能找到工作了”?真如学长所说吗?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
E.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45864.html(为什么要写博客?)

2.别人的大学生活

F. 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大一一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那便是“多实践,多上网看资料”。这种方法后来被证明完全是对的。)
G. http://mindhacks.cn/2009/05/17/seven-years-in-nju/(每个月写一篇博客,坚持8年,写成一本书《暗时间》,书和博客都值得阅读)

3.程序员职业

H. 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大佬给出的职业规划建议)
I. https://www.cnblogs.com/geniusvczh/archive/2011/12/16/2290808.html(大佬的成长史与如何进入微软亚研院,他的知乎:https://www.zhihu.com/people/excited-vczh/ans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