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机访问VirtualBox虚拟机

在Windows下装了VirtualBox,安装了几个虚拟系统(Debian/Ubuntu/Arch/WinXP...)。今天突然想访问虚拟Debian的Apache服务器,由于以前也试过使用桥接的方法,记得好像很麻烦,要把vbox虚拟网卡和本机网卡进行桥接,然后还要在虚拟系统里设置一番。

 

今天打算试试别的方法,于是Google一番,找到了一篇文章。具体操作是这样的:在虚拟机的网卡设置中添加两个网卡,一个是Host-only,另一个是NAT,然后在虚拟系统中分别设置两个网卡就可以了。试了一下,在Debian中把eth0设置为本机同网段的静态IP,把eth1设置成dhcp,然后从本机访问虚拟机,确实可以访问。不过这时测试从虚拟机访问internet的时候出现问题了,怎么都无法访问,甚至都不能通过10.0.2.2访问本机。经过一番折腾,终于发现是因为两个网卡不能同时工作。ifconfig eth0 down,ifconfig eth1 up,这样就可以通过主机访问虚拟机;ifconfig eth0 up,ifconfig eth1 down,这样虚拟机就可以访问本机并可以上网。很是郁闷,始终解决不了这个同时工作的问题,不过总算是可以访问虚拟机了,虽然使用起来比较麻烦,也算是基本解决访问虚拟机的需求了。

 

后来和一个朋友聊天,得知直接在虚拟机的网卡设置中添加一个网卡并调为桥接(Bridged Adapter)就可以了!一试之下,果然很爽!看来人的思维模式要经常变变,曾经经历过的很复杂的事情,时间会改变它!

 

posted @ 2010-11-26 09:56  -仁者-  阅读(26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