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享预告丨k3s在边缘计算中的应用实践

技术分享是在【Rancher官方微信技术交流群】里以图文直播+QA实时互动的方式,邀请国内已落地经验的公司或团队负责人分享生产落地的最佳实践。记得添加微信小助手(微信号:rancher2)入群,实时参与分享与互动噢~

目前,技术分享已经举办了36期,输出了许多各行各业落地实践的优质案例。

部分往期技术分享

新东方的负载均衡架构探索和实践

iHealth基于Docker的DevOps CI/CD实践

AI独角兽商汤科技的内部服务容器化历程

明天晚上(11月7日)8点半,新一期的技术分享来啦!将分享k3s在边缘计算中的应用实践!

分享内容

在物联网边缘层中,有大量离散的边缘设备需要进行管理和运维,因此一个轻量的可靠的运维平台变得非常重要,k3s自身具备轻量、易于部署、应用部署完全与kubernets完全一样的特点,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本此分享从项目背景和需求、面临的痛点入手,介绍为何选取k3s作为边缘计算层的运维平台,以及整个运维平台的架构,着重分享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情况。

包括以下内容:

  • 项目的背景、需求和面临的痛点

  • 边缘运维平台的选型、调研和定型

  • k3s的特点

  • k3s的主要组件与架构

  • k3s节点的批量快速自动化部署与配置

  • 利用helm chart在k3s中部署、管理、维护应用

  • 常见问题

分享嘉宾

曾永杰,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运维经理,曾在华为西安研究所云计算部门承担软件测试工程师、项目交付、线上运维等工作职责,当前工作主要为CI/CD流程的建设与维护、应用的容器化改革和容器云平台的运维管理。

分享时间

11月7日(本周四) 晚上 8:30

参与方式

本次分享将在【Rancher官方技术交流群】的各微信群内同步以图文直播的方式进行,参加QA环节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扫描下方二维码让小助手拉你进群听分享啦!

posted @ 2019-11-06 10:48  RancherLabs  阅读(7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